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老街区、新状态,未来无限可期

    发布时间:2019-08-22 09:52:00   点击:1223
            8月22日上午,温春镇党群书记冯春丽、水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人杰及相关同志来到东和畜牧场、东和林场对温春镇所辖道北社区居民三组和道北社区居民四组举行了挂牌仪式。这一举动拉开温春镇原企改弃管居住区党建、社建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序幕,让这部分居民有了组织可以依靠,有了大家庭可以融入。其他六个居民组的挂牌仪式也同步顺利完成。
           在温春镇内,有这样一部分“特殊”居住区,他们有的是企业改制遗留的居住区,有的是驻镇单位的职工家属区,随着不断发展和变迁,这部分“特殊”区域逐渐成了无人管理的“黑”街区,党员无法参加组织活动、居民办事不方便,区域职能优化跟不上,成了温春镇党委的一块心病。
           但是这块心病在近期得到了全面解决。在区委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镇政府整合乡镇、街道主干,耗费大量财力物力,对这片特殊区域全面摸底排查,并结合城乡一体化建设,对这类区域落实行政属地化管理,将其纳入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切实解决基层治理及党建盲点和弱点。
           截至目前,《温春镇所辖改制企业居住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温春镇所辖改制企业居住区居委会工作实施方案》已修订完成,挂牌组建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镇党委、镇政府将持续为改制企业居住区所需提供组织保障、给予人力、物力支持,彻底将原遗留问题一并解决,形成党组织有活力、居民良好蓬勃向上、街区发展文明健康的良好态势。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