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8 16:57:00   作者:应急局   来源:应急局   点击:3233

        12月18日,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西安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西安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整治一些单位和部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不扎实、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气候寒冷、风干物燥,火灾高发多发,在全区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中,要坚持政府主导、单位主责、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的原则,重点检查火灾高危单位和薄弱区域,逐级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其它领导要分工负责,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牵头组织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组织自检自查,加强巡查、监控、严防死守。做好安全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应急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