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9:00   作者:孙凤荣   来源:商务局   点击:4082
        为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西安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优化区域文明环境,从9月1日起,西安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9月9日,西安区创城办、商务、城管、住建、市场监督、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全区1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
        当日,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海浪路等地的回收站(点)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对占用道路、绿地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地)进行废品收购、晾晒、整理、储存废旧物资的站(点)进行整治;对未达到日收日清,转运不及时,堆放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卫生“脏、乱、差”,污水横流的站(点)进行整治。对于检查中存在不达标的回收站(点),执法人员现场立即督促经营业主进行整改。检查过程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是否有照经营、规范经营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1户营业场所与营业执照登记场所不符的业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此次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管理、依法整治、疏堵结合、综合治理、长效监管”的原则,要做到取缔无证照经营,整治非法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和达不到再生资源管理办法要求的回收站(点),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为,实现绿色环保和规范经营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西安区将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以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开展“回头看”,评估清查整治效果,将未完全处置到位的问题纳入常态管理,坚决防止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乱象反弹。

    来源:商务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