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18:46:00   点击:529

     11月16日,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赵玉国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出席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网信办《关于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案例学习,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委员会统揽全局作用。机构改革工作中,区委网信机构由“小组”更名为“委员会”,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发挥好战略研究、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的作用,扎实做好网信事业。要切实发挥网信办统筹协调作用。区委网信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建立引导有力、规划科学、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整合好各方力量,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条战线。要切实发挥好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要按照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部署,通力协作,全力配合,形成区委网信办统筹协调,涉网治网用网部门分工负责、协调一致、科学有序的网信工作机制,推动全区网信事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不断开创我区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践行网络群众路线,持之以恒地推动网信事业科学管理、依法治理、创新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积极为网民释疑解惑,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要建立舆情应急处理工作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正确应对,要强化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