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人大开展“忆党史、学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17:32:00   点击:529

     10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惠斌在大平安社区为大平安社区、专粮社区的30名党员上了一节题为“忆党史、学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

           李惠斌同志在事先征求大平安社区和专粮社区党委书记意见的基础上,抓住当前社区个别 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缺失、党性观念淡化、表率作用不强”等问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确定了这次党课的主题。李惠斌主任还侧面了解了这次党课受众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工作经历等情况,反复调整授课内容和提纲,力求接地气,让党员乐意听、听得懂、有收获。
           本次党课坚持问题导向,从“回顾党建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尊崇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展开,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的历史事件,描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客观科学地分析了历史上我们党所遇到的挫折和所犯的错误,力求让党员在“四个自信”上有所加强。党课还紧紧围绕党章中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用具体的实例教育听课,要时刻以党员的义务衡量自己、对照自己,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党课的最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对社区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党课结束后,年近80,已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殿新激动地说;“今天的党课,我很受教育,真的感受到了做一名党员很光荣。虽然我快80岁了,但我一定在我的有生之年,牢记入党誓词,用我的微薄之力,为老百姓多做一点好事、实事。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