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15:50:00   点击:4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9月16日至22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西安区网信办组织全区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区政府院内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展示《党员干部微信使用八条负面清单》、《牡丹江市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十条》等宣传展板,组织20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参观学习;在“今日西安区”微信公众平台连续一周发布《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论网络安全十大金句》、《网络安全微视频展播》、《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相关内容,全区共计500余人参与省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在抖音、快手平台发布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微视频,播放量3.2万;邀请市公安局、市交通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的志愿者们走进温春镇、火炬街道、江滨街道开展3场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结合网络违法典型案例,为居民宣讲如何预防网络受骗、电信诈骗、恶意二维码,如何绿色、文明、安全上网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区教育体育局向各小学校发起了“网聚雪城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倡议,组织发放网络安全调查问卷1000余份、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30场、评选出优秀手抄报200余份、征集网络安全童谣优秀作品160份,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互联网,提升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宣传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帮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正确使用互联网技术,自觉抵制和预防网络犯罪,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