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党委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14:00:00   点击:2495
        2019年9月18 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9月18日下午2点,火炬街道党委以庆祝九一八为主旨,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开展了九一八宣传教育活动,对1931年9月18日这一历史进行了回顾,旨在让居民在日常活动中不断增强爱国热情,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及居民朋友们首先纷纷停驻低头默哀,以此缅怀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
        默哀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向居民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在中国东北炸毁沈阳柳条屯一段铁路,反诬中国军队破坏,并以此为借口,炮轰中国东北军,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发动了侵略中国的战争。
        随后社区工作者发表了感想,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把爱国热情融入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理智、合法、有序、表达爱国情感,会记住历史,同时在和平的今天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此次九一八宣传教育活动是让大家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而庆祝和铭记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珍惜和平,珍惜现在的幸福,缅怀为我们今天美好生活而负重前行的先烈。火炬街道会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