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牡丹江市西安区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14:22:00    点击:2847


       2019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9月4日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安区大润发进行宣传,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讲解相关专业知识。

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骨骼

      1.饮食中钠盐含量过高会引起高血压,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风险。
2.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
3.家庭烹饪少放盐和酱油,学会使用定量盐勺。
4.减盐需要循序渐进,可以用辣椒、大蒜、胡椒为食物提味,逐步改变口味。
5.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6.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
7.减少使用酱油、蚝油、豆瓣酱、味精、鸡精、沙拉酱、番茄酱等调味品。
8.多选择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少吃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
9.盐可能隐藏在你感觉不到咸的食品中,比如方便面、挂面、坚果、面包、饼干、冰激凌等,要警惕这些“藏起来”的盐。10.在外就餐时,主动要求餐馆少放盐,有条件的尽量选择低盐菜品。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