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消防安全,防患未“燃” ——牡丹司法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2 13:50:00   点击:3149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安全防火意识,普及火灾扑救和火场自救知识,牡丹司法所邀请西安区消防大队为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消防安全,防患未‘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导社区服刑人员“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火灾预防理念,增强防范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西安区消防大队田警官就消防法律、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示范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过程中用引经据典的方式为社区服刑人员剖析了火灾的危害,并引用近几年的真实案例,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高度重视安全防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社区服刑人员来说,除了给予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还是要从法治观念、生活技能等方面提供教育帮扶,让他们能够掌握一些技能,在重归社会时能够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今后的工作中,牡丹司法所将继续有针对性的进行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创业就业、社交礼仪等方面的实践教育课程,以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增进知识、锤炼技能,早日适应和融入社会。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