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深入开展边缘户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9-07-09 09:05:00   点击:1626

            按照《 关于建立西安区扶贫“双关注、双解决”帮扶责任机制工作的通知》(牡西扶字〔2019〕3号)文件精神,全区13名处级领导积极走访边缘户,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西安区有13户边缘户,他们虽然没有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他们的家庭是存在实际困难的,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样,也需要得到政府的帮助。此次走访详细了解了边缘户的困难原因,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求、所盼,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有的边缘户家中有大病患者,因为巨额手术费而造成生活上捉襟见肘;有的家中缺乏劳动力,收入相对较低;还有一些家中有残疾人需要照顾,生活比一般农户过得困难等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承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吃得饱,穿得暖,住的安全。

            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边缘户”的走访力度及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情况,帮助他们申请帮扶措施,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同时,确保贫困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