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食安办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5:34:00   点击:3434

      中高考临近,为给全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西安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市公安局先锋分局、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区商务局、市城管局西安分局等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西安区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区食安办制定了《牡丹江市西安区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及工作目标,并提出工作要求。此次专项整治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辖区内考点附近承接考生餐饮、住宿的宾馆、酒店等具有餐饮服务的单位及学校食堂为重点检查场所;二是以考点附近销售的饮用水、奶制品及零食为重点检查品种;三是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管理为重点整治内容。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过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学校对考生饮食安全教育、桶装饮用水质量保障、校外流动摊贩综合治理、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专项检查等多种途径,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