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7 14:58:00   点击:3315

           为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群体辨别食品安全的能力,近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的号召,在火炬小学组织了一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面向小学生们,主要讲解三项内容:一是“五毛食品”的定义及分类;二是“五毛食品”中影响同学们身体健康的物质及其危害;三是科学选购营养健康零食的方法。讲解中利用科普视频补充辨别仿肉食品、进口食品的方法,为小学生们准备了抢答环节,以惊喜小礼物方式奖励踊跃参与的同学们。讲座后组织进行了答疑环节,对此次讲座内容“温故而知新”。学生们提出了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应如何举报、举报时应如何留存证据、监管部门对举报内容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等,授课老师一一解答,通过良好互动,小学生们将这次食品安全知识更加扎实的记录在心里,取得了显著效果。

           下一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频率,创新宣传方式,增加与学校、学生、家长的沟通,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为学生群体的身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确保西安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