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14:48:00   点击:1733
      按照区委工作整体部署,5月19日,西安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会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政府主管农业副区长及区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温春镇党委、海南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乡镇党委、农业农村局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提示》及市委组织部《2019年上半年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关要求的通知》。
      会议指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乡镇党委要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新任务、新要求落实落靠,推动我区农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深入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项重点工作,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即定目标任务,确保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收。要持续加大村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区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职责,乡镇党委要深入村屯、靠前指挥,帮助村级谋划一批项目、建成一批项目,建立扶持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库,区、乡镇两级共同谋划,紧盯资源倾斜、资金集聚的潜力项目,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为村级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增添活力。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完成,各负其责,真正把农村党建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举报;对已经排查出曾受刑事处罚村干部的村,要在动员其主动辞职的基础上,马上启动补选程序,确保按期完成补选工作。
      区直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党委要切实把农村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攻坚的精神,扎实解决好各方面突出问题,有效推动农村工作不断进步,为西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