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各区属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16:25:00   作者:西安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来源:西安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点击:3512

      新年新目标,新学期新气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区属各学校师生按时返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3月4日,各区属小学分别举行了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
      火炬小学:新时代,我们这样学雷锋
      火炬小学开展了“新时代,我们这样学雷锋”主题开学仪式。在仪式上,火炬小学少先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信念坚定、胸怀理想的好少年。树立远大人生志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信念、有理想、有道德的人。全校同学都争做“节能雷锋”“环保雷锋”“爱心雷锋”“礼貌雷锋”……在“说一尺不如行一寸”的行动中传承雷锋精神。  
      平安小学:汲取‘种子’萌发的力量
      在平安小学“汲取‘种子’萌发的力量”开学典礼上,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装有种子的红包,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习俗,红包里装的是希望之种,把种子播撒在土壤里,精心的培育,细心的栽培,一起来看一看谁能收获到最美的果实。(植树节的时候谁的种子能够发芽?)新的学期开始了,校园里又传出了朗朗的书声,每个同学都在创造属于自己的知识乐园。在新学期里,我们还要有一个新的目标——努力做好一名懂文明讲礼貌的好学生,为家乡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先锋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接班人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创建工作,先锋小学提出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先锋小学少先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组织开展“我为社区清除白色垃圾”、“我与福利院儿童手拉手”、“我到工作岗位去实践”等相关活动。队员们有的聚精会神地拿着铲子清理街边电线杆和墙上的各类“白色广告”,有的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细心地捡起人们随手乱扔在街道的垃圾。活动中队员们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赞扬。
      西牡丹小学:爱我中华 携手成长 心有目标 天天向上
      3月4日上午,西牡丹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气氛热烈的开展了“爱我中华 携手成长 心有目标 天天向上” ---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首先林校长作了新学期致辞,她向全校师生回归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新学期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一名心中有爱、巧手创造、脚踏实地的西牡丹好少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建国70周年,峥嵘岁月,展现的是中华民族的坚韧精神。五年一班的4名同学带领全体师生分享了建国七十年大事记。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新学期小心愿,朴实的语言和眼神中闪现的光芒无不流露着他们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希望。最后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告诫同学们新学期结合自身的不足,制定新学期的目标扎扎实实地去落实。学校还表扬了寒假中拾金不昧的6年5班袁锦坤同学,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做一名拾金不昧、懂得感恩的小学生。
      向阳小学:开学第一课,汉字之美我传承
      向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汉字之美我传承”的主题活动。第一课,所有的班级教师们都在规范孩子的书写姿势和基本笔画的书写方式。老师们对孩子的书写姿势进行纠正。在书写中,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稚嫩的笔锋一丝不苟,同学们进一步端正的写字姿势,提高了写字质量,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向阳小学也将以这次“开学第一课,汉字之美我传承”活动为契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来源:西安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