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暨春季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15:37:00   作者:安监局   来源:安监局   点击:3719

        3月1日,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暨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副区长李新良对全区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公安、消防、林业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和春季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其它领导要分工负责,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牵头组织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组织自检自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薄弱环节,加强督查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加强巡查、监控、严防死守。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确保对事故灾害发现早、反应快、处置好。要把冰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防范。特别是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前进入状态。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突出全国“两会”这一重要时点,抓实抓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应急防范,坚守住全市安定和谐的基本面。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统筹安排部署好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灾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安监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