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街道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09:54:00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点击:3890

        为全面加强辖区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牡丹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局面长期稳定。

        1月29日,牡丹街道组织召开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认真部署辖区安全检查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各社区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对认清辖区安全形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辖区安全工作稳步进行。
        会议强调,街道及各社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要有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和紧迫感;二要明确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目标,持之以恒抓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形成共识;三要突出重点,抓好隐患排查。立即对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大排查,将突击检查及每月巡查变为常态化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摸排准,无死角、无盲点。四要严格履行,做好值班值宿制度。落实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宿制度,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手机要确保通讯畅通,一旦有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
        1月31日,牡丹街道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网格长组成安全检查组,对辖区安全工作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安全工作检查组对辖区江南家具城、米兰精品酒店、好子日生鲜超市等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详细检查了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水电气设施是否好用、员工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等相关情况。同时,安全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告知并做好工作巡查记录,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各社区在思想上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下一步,牡丹街道将全力做好辖区安全工作,严防安全隐患 “回潮”现象,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年。同时,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树立群众的安全意识。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