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09:03:00   点击:2098
        1月14日,西安区召开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永生,副区长戴冠宇出席会议。区文明办、民政局、区直机关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西安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管理工作安排》;对春节期间文明祭祀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从即日起至1月底前,相关部门将以集中宣传和源头整治为工作重点;从2月开始至春节前后,将以巡查管控和现场劝导为工作重点,通过联合执法,切实推进文明祭祀工作,全面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文明祭祀是破除丧葬迷信、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工作。前一阶段,我区在中元节、寒衣节期间开展了文明祭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春节期间,各部门要坚决把文明祭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执法,清理整治违规违法行为, 在祭祀活动高峰期时段要对城区主要街路和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管控。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倡导文明祭祀活动各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感;各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提前开展全区殡葬用品市场整治活动,重点查处生产、销售封建迷信等非法殡葬用品;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条幅、电子屏、倡议书、主题活动等,形成文明祭祀浓厚氛围;要成立督查小组,祭祀期间不间断督查,督查情况在全区通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绩效考评范围。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