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安全饮水类)

    发布时间:2018-10-12 09:30:00   来源:区委宣传部   点击:2645
    48.农村饮用水安全卫生评价指标体系由哪四项指标组成?
    答: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保证率四项指标组成。四项指标中只要有一项达不到标准,就不能定为饮水安全。
    49.安全饮用水的水质标准是什么?
    答: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要求的为安全。
    50.安全饮用水的水量标准是什么?
    答:每人每天可获得的水量不低于40-60升为安全。根据气候特点、地形、水资源条件和生活习惯,将全国分为5个类型区,我省属于二类区,每人每天获得45升水为安全。
    51.取水方便程度指什么?
    答:人力取水往返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为安全。
    52.供水保证率是多少?
    答:供水保证率不低于95%为安全。

    来源: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