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建成牡丹江地区首个乡镇级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2 09:12:00   来源:区委组织部   点击:2484
      近年来,西安区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兴区”战略,按照人才服务网络全覆盖的布局,优先保障人才专项资金投入,着力开展基层人才服务站创建工作。初步建成海南朝鲜族乡人才服务中心,并分别在牡丹街道、火炬街道、温春镇烧锅村设立人才服务站,为辖区人才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学习培训、就业对接、人才引进等服务,切实加强了辖区人才阵地建设,做大了人才服务平台。 
      今年,西安区委结合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的总体布局积极探索,围绕海南乡工业园区、牡海公路旅游带和农村实用人才合作社建设,在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创建了牡丹江地区首家乡镇级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并通过与牡丹江市就业局联合,将其设为牡丹江市地区乡镇级唯一“就业D图”试点单位。
      海南乡人才服务中心是立足海南乡发展建设需要,为辖区人才搭建的学习充电、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休闲联谊的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宗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人才交流和服务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才的自豪感和获得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人才服务中心分为一站式服务区、学习充电区和休闲运动区。一站式服务区设置了人才政策咨询、人才数据库登记、人才引进需求登记、人才就业信息发布、人才培训服务和承接辖区人才党组织关系转接、民政、城乡养老保险等综合性服务工作窗口。
      学习充电区设立了远程学习室、电子阅览室和一个小型图书馆。在这里,辖区各类人才可阅读到农业、经济、科技、文化、文学、医学等领域书籍千余本,还可免费浏览下载各类网络期刊,服务中心还会根据《西安区人才培训计划》,按照人才分类和群体差异开展不同批次不同内容的远程培训和考察调研。
      休闲运动区布置了各类健身休闲器材、益智棋类,各类人才在工作之余可到此放松身心、强健体魄、联络感情。
      西安区委、区政府将海南乡人才服务中心作为招才引才、爱才聚才和政策宣传的重要阵地。人才服务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依托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站,创建了西安区人才工作网站,进一步加强了人才政策、区域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宣传力度。组织制定实行了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海南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每人负责联系2—3名域内人才和域内企业,并制作“人才之家服务标牌”,将负责联系人才的领导干部和人才服务中心联系方式广泛告知各类人才和企业,及时掌握各类人才在工作、生活中的诉求,并予以协助解决。让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激励人才创新创业、贡献才智、不断奋斗。

    来源: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