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统计信息

    西安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18:27:00   来源:西安区统计局   点击:3079

        为扎实做好西安区经济普查工作,摸清辖区内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经营状况,9月18日上午,西安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大会,部署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出席会议。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及辖区行政村主任、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普查办通报了我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要摸清“家底”,为今后科学决策奠定基础;把握“三新”经济,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信息共享,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中央决策,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会议要求,要聚焦数据质量,全面落实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工作要求。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强化普查业务规范,保障普查结果不失真、原始数据不掺水;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和修改后的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规定;注重内容方法创新,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普查效率,结合实际加强对“三新”经济的统计;强化普查成果运用,加大普查数据的公开力度,丰富普查数据发布手段,切实做好普查数据的解读、开发、应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经济普查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动员,扩大普查知晓度,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提升普查效率;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健全督办制度,对照方案确定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并尽早查漏补缺。


    来源:西安区统计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