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办公室开展“订单农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30 08:20:00   来源:区委办公室   点击:2273
      为推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加快乡村经济转型升级,近日,区委办公室先后到温春镇大莫村、新立村、沙虎村,开展“订单农业”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村“两委”成员、菜农一同走进农田,查看农作物的长势,详细了解各村近几年来甘蓝、白菜、卷心菜、西红柿等主要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种植成本、销售、利润等方面情况。就如何加快实现“订单农业”规模化、专业化、区域化,以及利用“订单农业”有效降低蔬菜种植成本,稳定蔬菜价格,提升村民和合作社参与积极性,确保农民合理收益,抵御市场价格风险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调研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对我区“订单农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区委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