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30 08:18:00   点击:2351
      为进一步理顺物业管理体制和机制,明确管理职能,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9月28日,西安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物业管理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海峰,副区长戴冠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永生主持会议。市房产局、市物价局、市长热线电话办、市建设局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书记、辖区物业企业负责人、业主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西安区物业管理“乱象”警示》专题片;通报了西安区2018年上半年物业企业考核结果;牡丹街道、江滨社区、新阳物业、福兴小区分别做物业工作经验交流;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全市物业管理体制调整以来西安区物业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新一轮创城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物业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整体水平仍然不高,物业服务的总体质量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与新要求仍有差距。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推向市场化的思路不动摇,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紧紧围绕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这个核心,认真做好规范物业管理体制和理顺工作协调机制,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要加强小区业主自治管理,加强行业管理考评等重点工作,以点促面,扎实推进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围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这一总目标,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安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今年和明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分类管理,按照质价相符的原则规范和指导物业服务,各物业企业要根据各小区的实际情况,根据居民的实际服务需求情况,加强对话和协商,以服务促进收费,以服务开拓市场,以服务树立品牌和口碑;二是强化行业专业化培训,不断加强物业队伍建设,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可靠、责任心强的物业管理队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投诉、受理、化解矛盾的渠道和机制,物业企业、自治小区要增强主体意识,主动听取民意诉求,多做耐心细致工作,同时要设立物业服务热线,保证全天候畅通,使居民反映的诉求及时有响应、有答复、有处理意见。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站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锐意进取,同舟共济,创新发展,扎实工作,为我区物业管理工作走向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开创西安区物业管理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