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街道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14:55:00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点击:3663

      为普及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牡丹街道西长安社区和西四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为普及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牡丹街道西长安社区和西四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西四社区

      8月28日,牡丹街道西四社区开展了以“服务群众,心系老人”为主题的健康讲座,辖区居民10余人参加。
      讲座中,社区邀请阳明社区医院的医生围绕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与保健进行讲解,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糖尿病症状及糖尿病人饮食、高血压诊断标准、老年性关节炎的预防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与保健。讲座结束后,老人们向医生请教了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保健心得。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加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西长安社区

      近日,西长安社区邀请中国健康教育网张赫老师开展“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以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健康素养知识、慢性病及职业病防护知识、空气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经络穴位养生知识五方面为主要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健康问卷调查,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通过本次活动,使居民树立了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牡丹街道继续开展健康知识培训和讲座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帮助居民不断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