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民政部对西安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工作进行实地验收

    发布时间:2018-08-30 08:43:00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2361
      8月27日-28日,民政部“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专家组对西安区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工作进行了实地验收。省民政厅副厅长谭士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陈阵,副处长李抗,市政府副市长杜吉君,市民政局副局长崔刚,区委书记宋景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栾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伟,副区长戴冠宇等省、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实地考察阶段,验收组实地查看了牡丹街道东丹社区、火炬街道利民社区的党建引领、协商自治、三社联动及特色建设;详细了解了街道公共服务管理中心和小区环境治理两个典型案例;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了座谈,就居民满意度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实地考察后,验收组与省、市、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西安区委、区政府对实验区工作的汇报和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负责人对参与实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我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进行了提问交流和意见反馈。

      会议指出,西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区工作,按照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勇作为、有担当,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有很大提升,得到了百姓的认可。特别是在党建引领、服务资源共享、社会力量参与以及引入市场力量进入社区解决社区养老问题等方面都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验收组希望,西安区能进一步总结提炼,聚焦社区标准化建设、社区治理工作、网格化管理、“四室”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贡献“西安区力量”。

    来源:区民政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