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街道西牡丹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15:54:00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点击:3279

      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态的现代殡葬理念,引导居民着力推进丧事新办、移风易俗、文明祭祀,8月16日上午,牡丹街道西牡丹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活动,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区通过引导广大居民采取网上祭扫、鲜花祭扫、天使信箱等现代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单,并耐心讲解焚烧纸钱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同时为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志愿者等组成的文明祭祀督导队发放督导员袖标,于每晚19点至22点在辖区各主要干线、道路进行巡逻,耐心劝阻乱烧纸钱等不文明祭扫行为,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健康、平安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满足了广大市民缅怀先人的文化传承需求,也进一步引导居民告别殡葬和祭祀陋习,推进文明祭祀,维护了良好市容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