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滨办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15:14:00   点击:1513

        农历七月十五俗称“中元节”,又称“鬼节”,是我国人民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根据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的安排,为了倡导健康文明的殡葬新风,宣传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殡葬理念,为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居民祭扫活动的宣传引导、安全保障工作,倡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江滨街道办事处特开展“宣传殡葬新风,环保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2018年8月15日到8月25日,江滨街道创新文明祭祀新方式,通过设立文明祭祀墙,书写我们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同时利用社区多功能一体机开展网上祭祀新方式,通过注册账号进行网络祭祀。倡导居民摈弃污染的祭奠方式,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并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使中元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

        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350份,并且通过LED显示屏、QQ工作群、微信群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倡导文明祭祀活动。江滨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文明祭祀工作,确保辖区居民严格遵守文明祭祀规定。

        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