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街道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 08:52:00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点击:3391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按照西安区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为民服务在身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牡丹街道深入推进工作落实,组织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

    西牡丹社区

      

      牡丹街道西牡丹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共10余人参加。

      活动中,在职党员们为辖区居民发放了创城宣传单,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能为辖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增强了在职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西长安社区

      

      牡丹街道西长安社区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 “法律大讲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20余人参加。

      活动中,西安区检察院党员刘秀梅以近年来发生的热点案例为宣讲内容,结合辖区居民的生活特点,分别从家庭暴力、婚姻维系与离婚、盗窃犯罪、寻衅滋事、青少年犯罪、邻里纠纷、信访以及非法集资等十余个方面向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居民遇事要冷静,多思、多问,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理性的面对矛盾纠纷。同时,检察官还强调,大家一定要学法、知法、守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普及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强化了他们的法律意识,更为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奠下扎实基础。

    新兴社区

      

      牡丹街道新兴社区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在职党员进社区项目认领会,辖区在职党员5余人签订了项目认领书。

      活动中,在职党员签订了涵盖扶贫解困类、就业服务类、政策宣讲类、爱心奉献类、儿童教育类、法律宣传咨询类、环境整治类、医疗保健类、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等9个方面的项目认领书。随后,各位在职党员进行了发言,大家分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奉献社会的誓言,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持之以恒,甘于付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在职党员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带动基层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敬业在单位、奉献在社区”的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西四社区

      

      牡丹街道西四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环境清理整顿活动,在职党员15余人参加。

      活动中,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对罗兰斯堡小区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共清除楼外墙体、电线杆上上的小广告300余张。同时,在职党员们还向小区居民宣传了有关创城的知识,让居民了解创城、知道创城、参与创城,鼓励大家要不断提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在职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居民传递“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理念,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新气。

      下一步,牡丹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引导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推动和谐文明社区建设。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