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温春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避险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8-02 08:51:00   点击:2251
      为了提高遇到山洪灾害后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31日,温春镇双龙村组织该村50余名防洪应急队员进行山洪灾害防御避险救援应急演练。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李新梁,区防汛指挥办公室、温春镇及重点易受山洪灾害村屯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演练集结地点设在双龙村村委会,模拟场景为当地突发强降雨,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情况危急,需立刻救援转移。镇防汛抗洪指挥部接到该村汛情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人员转移组、抗洪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群众安置组、水情监测组、物资保障组等6个应急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启动山洪预警、紧急汇报、启动预案、展开救援、清理现场、安置灾民、解除报警等程序。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干部反映迅速,受灾群众积极配合,演练顺利完成。
      李新梁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到,演练不同于实战,事故救援的困难可能会超出想象和预期;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预案落实到位,抢险准备到位;要包保到位,对沟道两侧易受山洪威胁的要逐户建立包保台账,确保每一户、每一个人都有一名村干部、党员进行包保,在发生汛情时第一时间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