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举办全科社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0 08:32: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177
      按照西安区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构建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全科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机制,提升社工服务群众能力, 7月8日,西安区举办全科社工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

      全科社工是指全面掌握各项行政事务和社区职业技能的社区工作者,具有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即一个人可以为有不同需求的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以更灵活、更专业的工作方式了解民生民情,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社区人员个人定岗、业务单一、效率不高等现实问题。
      第一期培训,重点讲授了民政、残联、卫生计生、司法、信访等业务,所邀教师都是平时具体业务负责人。教师们和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更直接,更具体地把业务知识、工作流程详细讲授,将岗位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有效促进了社区工作者“全科”能力快速提升。
      本次全科社工培训班七月份计划召开三期,并专门编印了教材,除了对岗位业务进行教授,还将请社会问题专家对社会工作礼仪、社会工作处理机智等进行培训,并通过实务处置着力于培养广大社工的专业方法运用、问题评估、资源整合、过程控制与引导、沟通与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等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工作者由“专岗、专能”转变为“全科、全能”,全面掌握全科业务,真正实现入网格能和居民亲密接触,洞察社情民意;坐下能对居民诉求答疑解惑,实现服务居民“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技能,打造“全能王”。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