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4 16:00:00   点击:4664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按照市、区“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为加强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做好民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531日下午4点,区民政局邀请牡丹江市消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官部副主任张万秋,组织开展了区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区民政局局长赵勇和22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张万秋教员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包括如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五种分类、四种基本灭火原理等内容。为参训人员讲述了养老院防火规范以及养老院消防设施、器材日常检查和测试方法。

    培训中,消防大队宣传员针对养老院的实际情况,运用精心准备的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养老院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简易识别消防主机是否正常运行、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讲解了火灾危害性、火灾预防常识、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疏散逃生、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以及养老机构用火、用电、用气和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播放了消防警示教育片。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养老机构人员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有效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推进了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营造一个舒心、安全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