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度西安区城乡建设局上半年村镇建设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12:48:00   作者:王静净   点击:3004
                               2018年度西安区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主要工作
    一、农村泥草(危)房改造进展情况
    1、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开展摸底调查。按照村民申请、村委会评议、镇审核、确定符合政策条件的2户建档立卡农村危房改造农户,争取补助资金11.2万元。
    2、督促乡镇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资格的审查核实工作。组织乡、镇按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扶贫办登记范围调查摸底、摸清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住房情况。我区“十三五”期间“四类”人群中有改造意愿的危房户为165户,其中温春镇55户(55户全部都是低保户),海南乡110户(110户中有2户建档立卡户、25户分散共养户、83户低保户)。
    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三年来,我区遵循“见山、望水、记乡愁”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建设新民居、新家园、新风尚“三新”工程为载体,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坚持规划统筹、资金整合、部门联动,合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产发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建成牡海公路、G10国道、G11国道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全区建成4个示范村(中兴村、山河村、敖东村、双龙村),14个达标村(烧锅村、新立村、桥头村、海浪村、楼房村、富民村、大莫村、小莫村、河南村、红星村、沙虎村、北拉古村、南拉古村、红旗村)。
    三、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围绕《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西安区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整治目标、分解具体任务、明确实施步骤。制定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制度,并安排专人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督查。对垃圾实行日产日清,加强卫生管理及督查,突出建设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建设,杜绝乱搭乱建,规范新村秩序,做到村内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提高村民文明卫生素质,促进整治成果巩固。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村屯行动迅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任务,整治效果较好。累计出动人工近5000人次,出动钩机、铲车和运输车辆2612台次,清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279处,清理路障100余处,清理边沟7.72万延长米,清运垃圾1.4万立方米,清理柴草垛近5万立方米,全面清除了各村 “脏、乱、差”现象,使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