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完成各党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5:00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点击:2179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区直机关工委从4月中旬开始,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区直属支部的换届工作。
          区直机关工委前期对机关各支部党员情况进行深入摸底、广泛调研,针对政府个别支部厘不清基层党组织与该部门党组关系,存在一手软一手硬、党建工作落实不顺畅等情况,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审议,并报请区委主要领导,出台了《西安区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换届实施方案》,后将换届工作方案下发到各单位坦诚征求意见,最终确定将直属支部由原来的15个调整为现在的22个,并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区机关工委领导任副组长,各委办局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换出了新气象、新高度,切实提高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达到了预期目标,22个支部委员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均由直属单位负责人担任,班子成员占比支部委员为39%,实现了党政一体化原则,强化党政协调力度。新一届支部委员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均有较大改善,支部委员平均年龄为42岁,为近年来的最低水平。支部委员年轻化配备既增强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也达到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目的,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