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提升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14:25:00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3558

      

      为加快推进年报工作进度,提高辖区经营主体的年报完成率,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强宣传、重服务,多项举措助推年报宣传工作全覆盖。

      一是张贴公告、印发资料,增强宣传工作广度。运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年报提醒,门前张贴年报通知,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对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加以宣传,运用“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等各类对外活动,积极向广大市场主体进行宣传普及,增强年报宣传覆盖面。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宣传工作知晓度。善于运用自媒体,通过创建二维码,微信朋友圈转发,录制小视频讲解步骤的方式,将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变得浅显易懂,深受业户赞扬。   


      三是加强登记窗口现场讲解,增强宣传工作深度。将企业年报须知及操作指南发放给前来工商窗口办事的各类市场主体,在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变更登记、信息备案等业务时通过现场解答疑问、演示操作,协助市场主体及时准确完成年报工作。

      年报宣传过程中,针对因农忙联络不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实地走访在田间地头进行实时年报;针对电脑掌握不熟、步骤不清的市场经营业户,采取集中式上门年报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市场主体年报率。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