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强化未检职能”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7:18:00   来源:西安区人民检察院   点击:2216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蕾,民族的未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能呼吁社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向社会宣传保护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5月31日下午,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在西三广场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 强化未检职能”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宣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惠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慧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诗忠及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向市民发放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介绍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内容的传单百余份,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在西安区检察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要求下开展。活动共进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和宣传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方面的法律知识两项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有效运用司法资源,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和蔓延,是实现“防治一体,重在预防”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一次有益的尝试,同时,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青少年在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正确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观念,形成全区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西安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