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锋街道开展“我为文明城市添风采”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7:10:00   来源:先锋街道办事处   点击:2240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先锋街道组织所辖7个社区开展“我为文明城市添风采”主题实践活动。
      西一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及志愿者们共计15人开展了以“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 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宣传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们向沿街店面及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资料,并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西二社区红星艺术团雪城红色文艺服务小分队,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宣传活动,表演内容紧紧围绕讲文明、守道德、改陋习、树新风的宣传基调,倡导文明,革除陋习,演出在歌舞《中国梦》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以精彩纷呈文艺表演方式开展,传播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为居民们献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西三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指挥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在辖区内主干道开展交通指挥并在公交车站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文明排队乘车,相互礼让,讲解闯红灯、超载等行为的危害,积极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以及行人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等文明交通行为。
      新立社区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普法意识入人心”宣传活动。活动方式主要采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婚姻法》、《物业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目的在于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
      大安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居民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新八德”忠、孝、诚、信、礼、义、廉、耻。社区工作人员在讲解中,用一个个小故事来诠释“新八德”的道理,浅显易懂,使居民更易掌握。
      滨江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活动,当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一起为居民发放文明礼仪宣传单,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文明礼仪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参与宣传的志愿者表示将努力当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呼吁居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邮政社区邀请刘海涛律师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专题讲座,刘律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居民们讲解了老年人应享有家庭赡养权、住房权、财产所有权、继承权等合法权益,并结合实际中出现过的案例详细阐述了老年人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一些住房侵权纠纷、婚姻侵权纠纷。讲座结束后,刘海涛律师还设立法律问题咨询台,为居民回答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居民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
      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进一步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让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来源:先锋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