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22 16:36:00   点击:2600

     


      5月17日,火炬街道召开了社区社会组织及党支部成立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伟、区民政局局长赵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冬梅出席会议,火炬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玲、办事处主任梁治国、党工委副书记张名、办事处副主任吕岩及辖区41个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内容之一选举
      火炬街道社会组织们!我们有自己的社联会了,有自己的党支部了,有自己的会长了!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理事、副理事、监事总计7人,并由火炬街道副书记张名宣读了联合会党支部成立批复。
      大会内容之二揭牌
      火炬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由48家社会组织构成,共有会员1349人,其中党员41人。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伟、区民政局局长赵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冬梅,火炬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玲、火炬街道主任梁治国分别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联合会党支部揭牌并授牌。
      大会内容之三微公益创投项目展示
      火炬街道在年初“千名党员走万户”基础上,启动“党群连心  格中有爱”民生服务项目。社区工作者每天在片区走访2小时以上,收集到群众需求和发现一些共性问题,根据这些需求和问题,包装整理出公益创投项目。选取有代表性的六类项目向大家展示。
      大会内容之四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签约
      火炬街道经研究决定,出资1万元设立火炬街道微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经2轮项目评估论证,确定购买10个微公益创投项目并签约。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火炬社联会及党支部的成立,对加快社区综合治理和服务创新,提高社区居民民主自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要发挥好“三社联动”机制,社联会要将社会组织“统起来”、“动起来”、“活起来”。让一批有特色、有活力、群众参与性高、社会效应显著的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综合治理和服务创新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构建幸福火炬作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