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17 15:51:00   来源:西安区人大办公室   点击:2344

      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晓峰带领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对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了火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莫村卫生站、立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检查《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疫苗接种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检查了疫苗流通、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培训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教育的情况。
      在工作汇报会上,区卫计局局长闻国庆汇报了全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织成员提出了加强疫苗接种记录及电子档案等意见建议。
      文晓峰对我区在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卫计局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检查组的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紧密结合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际,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更好发展。
      文晓峰强调,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让《条例》在全区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尤其让农村群众对疫苗预防有更深的了解,让群众清楚儿童预防接种的重要性;要加大现有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要加大财政投入,特别对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完善;各执法部门要相互配合,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全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为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尽一份力。


    来源:西安区人大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