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信息

    组工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组工信息

    西安区打出干部教育培训“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5:00   点击:2605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西安区持续发力,打出干部教育培训“组合拳”,有效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建设现代化西安区打牢基础。
      “请进来”启迪思想提素质。在培训的组织实施上突破封闭的教学模式和传统的管理模式,加强与我市高校合作培训,邀请专家授课,提高培训工作质量。一季度,从市委党校邀请5名教授,利用9天时间,分三个批次对354名科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对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的内容进行全面解读。灵活培训形式,运用实地考察、互动交流、案例教学、汇报讲学等方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走出去”开阔视野拓思路。注重利用区外培训资源,推行以“开眼界、长见识、学方法、促发展”为目标的异地现场体验式教育和高校委托培训等培训方式,分批次遴选中青年干部、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才等开展阜外集中培训。一季度,先后选派15名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村级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赴苏州、青岛、潍坊、沈阳等地,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形式,实地学习先进地区城市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经验。参训干部通过学习、借鉴、吸取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的同时,反思自身差距,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强发展的紧迫感。
      “沉下去”实践锻炼强能力。提高干部的综合素养,必须经历基层锻炼,尤其是矛盾问题集中的政治实践,在应对复杂形势和解决急难险重问题时,实现全方位能力的跃升。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综合工作实绩、现实表现、党性意识、综合素养等各方面条件考量,在全区范围内遴选7名优秀干部到有贫困户的村担任“第一书记”,真正让有担当、作风好、能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下沉到基层历练成长,摔打锤炼。同时,采取“周民情日记+季成果展示+年目标考核”方式,促进“第一书记”在实践中大火淬炼过硬本领,成为建设现代化西安区的中流砥柱。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