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0:01: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256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西安区全面展开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破解顽疾、注重实效,集中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升环境卫生品质、形象和治理水平,真正实现城区发展的“内外兼修”。

      温春镇以“塑造美丽宜居乡村风貌”为要求,以治理农村脏、乱、差为重点,开展“五清”、治理“五乱”、做到“五净”,着力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各村相继开展卫生整治工作。

      海南乡重点发动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义务劳动,中兴、红星等朝鲜族村针对村内年轻人少的状况,积极发挥老年协会的作用,加强环境整治。重点清理街路两侧边沟,拉南、红旗等村开展了清河行动,北拉古等村启动了绿化工程,石头沟村向广大群众发出公告,实行门前“三包”制度,禁止村民乱堆乱放、私搭乱建。

      火炬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以“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对自管小区的“牛皮癣”、垃圾堆、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们还将废旧自行车摆放整齐,为辖区居民创造了整洁的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牡丹街道开展“文明牡丹你我共建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集中清扫整治活动,消除“脏、乱、差”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广泛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热心居民及辖区共建单位,对辖区小区进行了集中整治。


      先锋街道西三社区对小区内白色垃圾、楼道内的小广告、牛皮癣进行清理整治,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教育劝导;滨江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内、花坛中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江滨街道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牛皮癣”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志愿者们用铁锹、耙子、钩子等工具,对各种白色垃圾及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清理小区内的乱堆乱放垃圾和楼道内的“牛皮癣”。

      水泥街道道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文体活动场所、主干道及绿化区进行了集中清扫整治。

      下一步,区创城办将对全区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检查验收结果、整治不力的点位和责任主体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进一步深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有效巩固整治成果。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