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信息

    组工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组工信息

    “小日记”做细大党建 “微心愿”托起大民生

    发布时间:2018-04-02 09:59:00   点击:2522
      西安区火炬街道党工委结合党员、党组织“双承诺”工作,把“大走访”常态化机制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抓手,将安全工作、创城工作,民生工作与走访有机结合,于2018年1月16日启动了“千名党员走万户”活动,从此为百姓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从1月16日启动开始,由党工委班子、大平安社区、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6个党建联民心小组,在第一阶段先后走访了大平安社区困难家庭97户,收集了微心愿50条,发出了“爱心接力”志愿团队邀请卡97张,送出了新年福袋97个,与困难群体建立了微信联系63人,在微信平台连载了民情日记21篇,微信群志愿者人数已由走访之初的42人增加到了105人。
      火炬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信平台等媒体,通过小区张贴海报等方式发起“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倡议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个月来,已有21名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42个,其中,为困难群体提供政策帮助16件,提供生活物资50余件,捐献款物总价值近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建为民”理念,以党员干部为引领,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体恤民意,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居民心中,精准帮扶困难居民,用爱为他们点亮微心愿,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