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6 15:43:00   来源:温春镇   点击:2443


      近日,温春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启动会议。镇经济管理中心周玉岩和吴静进行专业讲解。各村书记、村主任、会计、监督委员会、产权支付改革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和《黑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细则》,并详细讲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流程及相关表格资料的填写方法。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以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重点,在全面完成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变集体资产共同共有为按股所有,是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各村要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真正让农民成为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会议要求,为切实抓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开展,各村要坚持宣传开路、舆论先行的工作原则,广泛宣传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目的意义、作用、好处,使农村土地使用产权制度改革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群众了解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温春镇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