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15:37: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121

      “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西安区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全区女性同胞共享节日喜悦,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调动广大女性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浓重氛围。


      温春镇各村积极组织开展庆三八文艺演出活动,女性同胞们兴高采烈观看并参与了演出,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一个个欢快的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都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使得现场气氛极其热烈。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题材新颖,风格独特,都在歌颂党的好政策,赞美新时代美好生活。


      火炬街道利民社区妇联携手社区共青团、工会共同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参加 “庆三八节 赞美母亲”诗歌朗诵活动。活动中,朗诵者充分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热情,展现了新时期妇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社区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再别康桥》更是把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牡丹街道西四社区党总支联合“两新”组织侨昇外国语学校开展了“美丽携手与‘两新’同行,趣味女人节”活动。开展了手工花朵制作、车轮滚滚、指托齐眉棍等多种趣味项目。大家彼此默契配合,秀出美丽风采,一个个精彩的游戏项目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快乐而有趣。


      牡丹街道东丹社区组织开展“快乐晚年,幸福生活”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活动中,社区向阿妈妮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对优秀的阿妈妮们进行表彰;阿妈妮们身着艳丽的朝鲜民族传统服装,用富有特色的民族舞蹈,展现出了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水泥街道道北社区对辖区内二户失独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不仅送去了慰问品,还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了生活健康情况,进行了亲情关爱、心理疏导,让他们积极乐观的面对困难。


      水泥街道道南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妇女专题交流会,邀请妇女同胞及其家属共同参加。通过交流与沟通,普法学习,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大家一同学习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等法律知识;并就一些社区妇女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进行探讨,增强遵纪守法、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