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交纳6万多党费,中组部托人给她送收据

    发布时间:2018-03-06 15:10:00   来源:西安区委组织部   点击:2299

    八旬老党员不忘党恩,于去年12月20日向党组织交纳了一笔6万多元的“特殊党费”,表达一位共产党员对党的热爱之情。3月2日,在西安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韩枫带领下,先锋街道党工委、西三社区党委、二院党委的同志,代表党组织一起看望了老党员王俊娟,表达了党组织对她的敬意,并当面向她转交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党费收据,老人家接过党费收据的时刻,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两次交纳“特殊党费”

    3月2日,西安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韩枫、先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宝柱、西三社区党委书记宁秋杰、二院副院长李富强一起来到向党组织交纳6万零6元“特殊党费”的王俊娟老人家,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寄来的这笔党费收据转交到老人家的手中。

    “这是中组部给您开具的两张党费收据,一张是5万元,一张是1万零6元。”西安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书记韩枫把中组部寄来的这笔党费收据递到了王俊娟老人的手中。接过党费收据的王俊娟老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一旁的家人说:“昨天听说这事儿后,就激动得一宿也没睡好。”

    据了解,今年87岁的王俊娟老人于1959年入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王俊娟闻讯后十分高兴,80多岁的她亲手抄写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还主动找到二院和社区党组织,一次性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6万多元,以此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王俊娟老人说:“我多年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现在这么好的生活都是党给的,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忘不了党的宗旨和党员应尽的责任。”王俊娟老人还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姑娘和三个儿子,包括孙辈们都是党员。“我要给孩子们做个榜样!”

    西三社区党委书记宁秋杰说,王俊娟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捐“特殊党费”了。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老人家也向党组织一次性捐了6万元。

    省吃俭用报党恩

    其实,老人每个月的退休金刚刚涨到了3000多元,平时的生活也很节俭。王俊娟老人说,自己的退休金中,除了自己的生活所用外,再除去给孙辈们上大学时候每人给的1000元,结婚时每人给的2000元外,其他的就都攒着,这次捐的6万多元就是自从上次捐款之后一直攒下的钱。

    王俊娟老人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强大。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也没有我们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心里激动、高兴,虽然我老了,但还想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交纳特殊党费,就是要表达我对党的热爱之情,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

    3月2日,当王俊娟老人收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党费收据后表示,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感谢党的恩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心里特别高兴。


    来源:西安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