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15:42:00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2258
      


      1月24日,由市食安办、市食药局主办,西安区食安办、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牡丹江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龙港酒店举行。市食药局局长张君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食品安全的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西安区某酒店发生了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西安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报告后开展的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通过主持人叙述,画面配旁白,时空连线等多种形式配合室内实景演示等方式,全面展示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报告、指挥协调、患者救治、事件调查、现场检查、应急检测、后期处置、新闻发布等环节,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步步相连,在场的各县市区领导和同事全程认真观摩。 
      在食品应急演练后,市食安办副主任陈荣罡对西安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的准备、生动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此次演练立足实战情景真实、组织得力协调有序,针对性和示范性都很强,对于提升全市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观摩的各县市区同事也纷纷表示,此次食品应急演练对于开展食品应急工作启发很大,从中受益良多。
      下一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坚持体系建设与能力建设同步推进,应急管理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