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举办2018年街道办事处、社区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22 15:56:00   来源:西安区民政局   点击:2218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使全区街道、社区工作者更加熟知和胜任本职工作,增强为广大居民服务的本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需求,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促进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协调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2018年1月19日-20日,西安区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街道、社区综合业务培训。区委副书记张海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伟,副区长李新梁参加培训开幕式。
      会上,授课教师对基层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廉政建设、社区治理服务创新、物业管理、财务管理等业务进行深入讲解。
      会议指出,近年来,西安区立足大牡丹江建设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社区建设迎来崭新面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项功能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高。但是还应清醒认识到,面向新时代社区建设的目标要求,我们还存在许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和不足。街道和社区干部在服务群众、凝聚社会等方面的作用还不突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包括处理化解基层矛盾的水平还有待提高。需要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展思路,更新观念。要学会运用现代媒介,多渠道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要学会研究政策,懂得政策的导向,争取政策的支持;要学会思考形势,思想要能跟上形势,要善于结合本职工作的现状去思考当前的形势,找准方向和突破口,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全体街道、社区干部能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自身能力素质上有新的提高,在服务居民群众上有新的思路,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上有新的作为。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街道、社区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方针政策和社会发展的大方向,促进了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提高业务素质,恪守职业道德,使自身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协调一致。


    来源:西安区民政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