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牡丹江市西安区
牡丹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16:30:00    点击:3457



  2018年牡丹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及时、主动、全面地公开办事处信息,切实履行信息公开的职责。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街道按照《条例》要求,把推行街道信息公开列入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办事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由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各社区书记具体抓的工作管理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积极性,自觉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能力。
  (二)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街道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今年以来,街道积极组织各信息宣传员认真学习《条例》三次,进一步提高其业务素质,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街道进一步按《条例》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街道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工作实际,本街道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街道办事处微信平台、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主要涉及党建、民政、计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内容,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街道未收到公众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部门。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我街道纪检办公室负责对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7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项目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重点公开的内容及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三是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来源:西安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